Norway Bergen

一個人的精采

此次出發,被誤以為是背包客! 說來Yuca算是半個背包客啦,一路挑戰與冒險

 

到挪威後,隔天第一個清晨六點多,一個人帶著地圖漫步在街上~真是悠遊快樂~但好冷呀,行李延遲,能穿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了,還是冷呀!!

清晨遇到最多的朋友~就是鳥友!!!這邊清晨很多垃圾都被烏鴉翻過~天下的烏鴉不是一般黑喔!!!

挪威的烏鴉~穿背心的配色!!帥透了  

 

住宅區的警告標示,超可愛的,後來我一個人走到迷路了~但是一點都不擔心!!!

卑爾根最熱鬧的市中心,好多海鷗跟鴿子!!這照片是這天的第三次出現在這裡了,這個城市真的不大!!

 

 

到機場遇到假日,銀行沒開,錢幣兌換基又壞掉~冏rz

第二次出來是去銀行換挪威幣,買衣服~買了禦寒的針織上衣,跟褲子!!!

 

右邊~另類街頭藝人!!!Yuca第一次挑戰穿白褲子!好像日本的兩根白大根(蘿蔔)

街頭藝人~這女生拿的樂器好有特色喔!!

 

最著名的木造房屋~

前往古堡參觀

 

古堡建築

古堡喝咖啡~fu~很讚

發現挪威的人都很友善,於是挑戰~若遇到微笑的人就給他拍照!!!

Norway挪威smile boy,其實這是第一個下午挑戰時遇見的smile boy!!一個人來到這個公園,我從男生後方走過來的,差點倒退了三步,來到一堆愛喝 酒的年輕人的聚會地方,大膽的Yuca真的嚇到了,這個人很友善擔心我迷路之類的,問 我需要介紹嗎?!還叫我注意草皮,鞋子不要滑倒之類的,仔細聽完他是善意的,就沒那麼 恐怖啦!!!還是硬著頭皮走完~刺激!!

 

卑爾根大學~自拍的技術不錯吧!!!

Yuca連海歐都挑戰了!!!看到一隻海鷗在屋頂叫,我也跟著模仿叫聲,海鷗居然屋朋引伴要來跟我對嗆!!!

可怕的程度不輸劍橋的天鵝

Yuca一直看這位老兄從山下騎上來,騎這腳踏車手還要邊上下移動~手腳並用!!!

老兄因為上坡騎到上面無力,讓我拍照~nice!

 

從博物館旁跑出來一個"洋娃娃"

 

叛逆的小朋友故意躲他媽媽,結果還找不到他媽媽!!趁媽媽不在,在森林裡偷拍一下!!!好可愛~真想把他帶回家!!

 

傍晚八點多,帶秘密情人"小綠"陶笛在音樂廳前拍照~一群人溜滑板過來!!!以笛會友~還叫我吹陶笛給他們聽^^挪威吹陶笛-牛仔很忙

 

以笛會友~ 13歲小男孩~教我挪威話,好難喔!!這位小孩超級friendly !!!

挪威~說的是挪威話,但~他們天天上英文課,英文都能溝通,國際化做的很好

 

Yuca小時候有練過滑板的喔 小男生就是皮~不管哪國的都一樣

 

潛艦博物館

北海小英雄的故鄉~這艘是北海小英雄出征的船,  16:1縮放!!!

台灣~女神CaCa也出現在其中喔

外國很流行人體雕像,他手忘記圖顏色了~老兄這樣不夠專業不行喔

接下來準備搭船前往北歐最著名的峽灣

峽灣乃由冰川形成的地形。峽灣形成是由於冰川侵蝕河谷所致,冰川由高山向下滑時,不僅從河谷流入,還將山壁磨蝕,成為峽谷。當這些接近海岸的峽谷被海水倒灌時,便形成峽灣。

峽谷在寒帶地方較為常見,像北歐的挪威便是以峽灣特多而聞名。接近大西洋的挪威沿岸,在被冰川形成峽谷後,被大西洋的海水倒灌而成為峽灣。

這是報名會議最大的好處~半日遊的行程!!!此行程Yuca第一次跟專家們合照,大家都好開心

 

進入船艙~就先來張個人秀囉

 

從船上看著名木造建築

香港博士班一年級學生~媽媽是台灣人,但來台灣沒幾次!我們一直互拍!!

Yuca的好朋友~因為Yuca愛趴趴走,此時爬到船上二樓,遇到日本磯部教授!!!

磯部教授直讚美我的日文很好,不要這樣誇我啦~這樣我會害羞ㄋㄟ!!畢竟日文不是自己的母語,倒是練日文的好機會

磯部教授也直讚嘆峽灣的景色好美,旁邊還有東京大學的博士學生,見我說日文,以為我是日本人~阿勒!!!還問我博士班幾年級!!!

 被這樣問也超開心的~ 

 

日本東京大學,博士班一年級學生~話說日本讀博班學制只要三年

 

下船後~來到最著名的"漁市場"~工讀生是香港來的交換學生,做"北歐研究",照片前方全都是魚子醬喔!!

 

不只試吃了煙燻鮭魚~Yuca手上拿的是"鯊魚"肉!!! 老饕們~正在購買大家的晚餐

馴鹿肉~酸酸的口感很棒!!!唯一最想買的東西!!!可是肉類~台灣不能帶入境阿

這次暑假~挪威跟俄羅斯真是天大差別,在俄羅斯又熱又怕被刁難不敢出門,看到人也都面無表情;

挪威天氣涼爽,避暑的好地方,而且人都好友善,對到眼的話還會給妳善意的微笑~

或許這邊的東方人不多,所以就像台灣人看到外國人一樣,收到好多親切的笑容!!

點選連結~相簿還有更多潛艦和峽灣照片喔

同步刊登 http://yuca6987.pixnet.net/

arrow
arrow

    sun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